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会员单位四川碳拾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启成都双碳实践探索新路径

时间:2024-04-03    文章来源:  编辑:OB电竞·(中国)官方网站

  近日,以“绿动未来,碳启新篇”为主题的《成都碳惠天府&碳拾光接通仪式暨碳拾光小屋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在狮子山街道菱窠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OB电竞·(中国)官方网站、四川省再生资源行业协会、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成都“碳惠天府”公益平台作为主办单位,成都市锦江区菱窠社区、四川碳拾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

  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各国政府和企业共同关注的重大议题。

  碳惠天府通过公众碳减排积分奖励和项目碳减排开发量运营,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推进绿色低碳全民行动。使得垃圾分类回收工作更好地融入这一机制中,通过积分奖励等方式,激励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回收,从而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川碳拾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环保领域的先行者,长期致力于垃圾分类回收技术的研发与推广,通过先进的垃圾回收处理技术和科学的管理体系,有效地促进了资源的循环利用,减少了环境污染。

  此次碳惠天府与碳拾光合作,共同在环保领域深耕,将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回收的普及和优化,完善再生资源垃圾分类回收体系建立,提升城市垃圾处理的效率和质量,助力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深入发展。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成都“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运营总监文武先生

  “碳拾光作为全民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一直致力于以碳中和小屋循环经济为引领,专注再生资源数字碳汇开发和回收利用。碳拾光便民服务小屋在今天正式成为“碳惠天府”线下低碳场景,后续我们还将联合开展多场活动,在四川省再生资源行业协会、OB电竞·(中国)官方网站、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指导下,着力强化“互联网+”垃圾分类,加快建设大件垃圾回收场景,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力度,共建共享低碳社区。”

  四川省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秘书长 郭雪女士

  “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合作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废旧物品得到回收利用,更多的碳减排项目得到实施,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

  四川碳拾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靳力飞先生

  “环保事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将以这次合作为新的起点,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更多的力量。”

  狮子山街道菱窠社区便民服务(碳中和)小屋佳宏路店的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成都市垃圾分类推动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彰显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

  碳拾光小屋既是环保小站也是垃圾分类习惯的科普教育基地,定期开展“书香换绿植”“爱牙日·义诊”“血压·健康”等公益志愿活动。在进行环保宣讲时,引领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通过正向激励机制让其养成低碳生活好习惯。

  碳拾光负责人冯良成为在场领导及媒体介绍碳拾光垃圾分类(碳中和)小屋的构成,小屋主要由收货区和爱心驿站两部分组成。

  收货区设有碳足迹碳中和计量仪和五类可回收垃圾存放点,工作人员将可回收物放在碳足迹碳中和计量仪上,并点击显示屏上的物品类别,它就会自动对可回收物进行称重、实时计量、预测碳抵消碳中和数,并生成一个二维码,居民用微信扫二维码即可获得回收奖励金和碳中和积分。

  工作人员:嬢嬢,你看屏幕确认一下哈,总共是3.23公斤,现金奖励4.56元,获得21积分,可以扫码领取您的奖励哈!

  居民:好的,之前就听说菱安路那边开了一家,但是离我住的还是有点距离,现在总算开到了‘家门口’,方便多了!

  “居民把这些可回收物带到碳中和小屋进行回收,不仅能够获得现金的收益,回收产生的碳积分可以在APP上面兑换一些日用品,与此同时还有碳惠天府的积分收益,能够兑换景区门票、绿色生活权益等 。”小屋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开张的第一天便有许多居民来,为提升小屋的回收效能和屋内整洁,每天都定时有回收车辆对可回收物进行清运,分拣中心进行二次分拣,再交给相关的企业进行处理和回收。

  便捷与环保的背后,更有着一层温暖的底色。碳拾光小屋爱心驿站内部有为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的手机加油站、便民急救包、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让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

  成都“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运营总监文武先生与四川碳拾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冯良成先生在狮子山街道菱窠路社区碳拾光(碳中和)小屋前举行接通仪式。

  仪式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未来,成都”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将联合碳拾光小屋在持续引导激励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回收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建立绿色账户正向激励机制,打造碳惠天府生活垃圾分类积分激励的应用场景。

  碳惠天府和碳拾光还为现场群众准备了垃圾分类趣味活动,旨在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提高社区整体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

  绿动未来.碳启新篇---------践行公园城市新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新风尚,让我们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碳惠天府与碳拾光的合作,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与政府公益平台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创新,是双方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能够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回收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城市的绿色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