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OB电竞·(中国)官方网站 > 协会动态

助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民政厅开展2024年全省性社会组织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头雁”行动

时间:2024-04-03    文章来源:  编辑:OB电竞·(中国)官方网站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落实《民政部“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全省社会组织赋能聚力行动计划(2023-2025年)》《推动全省社会组织赋能聚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二十条措施》等文件要求,狠抓社会组织关键岗位核心人才能力素质提升,有力促进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4月1日,民政厅在成都开展2024年全省性社会组织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头雁”行动,对全省性社会组织秘书长(执行机构负责人)进行全覆盖轮训。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均参加培训。

  会上,四川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胡晓娟传达了四川省民政厅研制出台的《推动全省社会组织赋能聚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二十条措施》,着力在党建引领、政策激励、孵化培育、依法自治、分类施策、作用引导等六个方面,是为社会组织赋能、聚力、增效,以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及解决如何抓协会内部治理的专业培训。

  随后,专家针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内部治理规范、财务管理规范等进行了多维度讲解,对于提升秘书长综合能力、增强我省社会组织的合规性和规范性有着重要指导作用。可有效帮助解决社会组织在日常各项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等,助力社会组织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内容,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加强协会内部治理,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为我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